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1-07
  • 点击:3460
  •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学校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1月4日,学校邀请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副研究员、国家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田腾飞博士到校开展专题培训,指导认证工作。校长何向东、副校长李长泰,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教务处、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干部人事处、科研处、招生工作处以及师范类专业所在二级学院分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何向东主持。


会议现场

田腾飞以“反向设计,正向施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主题,对师范类专业认证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深入分析讲解。他强调,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关键内容在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三大要素。他系统详细介绍了认证工作程序,一是专家进校前的人员培训、材料准备、宣传工作、职责分工等;二是专家认证过程中的专业情况汇报、交流座谈会、现场考查、资料审查等;三是专家访问后的问题总结和整改。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田腾飞做了详细解答,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田腾飞作交流培训

此次培训会促进了参会人员全面认识高等本科教育发展及师范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加深了对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了解,为学校、学院、专业下一步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具体详细的指导。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刘佳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