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代表队以武会友亮相国际舞台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3-05
  • 点击:3750
  • 来源:


2月15日至26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委派,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2019欢乐春节表演艺术团赴马尔代夫和斯里兰卡两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和旅游推介,我校体育学院武术代表队受邀参加,并进行武术表演。


我校武术队表演现场


我校武术队表演现场


我校武术队表演现场

此次巡演中,我校武术专业教师陈荣浩、谯卜,体育学院学生田中学领衔表演的《中华武魂》、《风云聚,武天下》、《武者吾也》亮相国际舞台,以武会友赢得了满堂彩。表演间穿插的棍术、太极扇、对练表演难度非常高,一招一式间无不彰显武者扎实的基本功。棍术表演风格朴实,动作粗犷,可谓是“棍棍着力、力透棍尖”,舞起来呼呼生风,雄浑有力;太极扇以静制动,以柔克刚,避实就虚,借力发力,随人则活,由己则滞;对练表演编排得当,气氛逼真,动作熟练,方法准确,配合协调,激情饱满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亲手为武术代表队戴上斯里兰卡国花,以示感谢和鼓励。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表演现场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为我校武术参演代表佩戴国花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与演员合影


我校武术参演队员与斯里兰卡国家武术队合影


我校武术队参演演员合影


我校武术队代表在莲花池剧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