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青年教师郑磊手风琴亮相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明之光志愿中国》节目开场主题快闪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3-06
  • 点击:3376
  • 来源:


3月5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文明之光 志愿中国》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特别节目,其中开场主题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在重庆磁器口景区摄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郑磊受重庆市文联邀请参与主题快闪录制,以一曲优美的手风琴独奏《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响主题快闪开场。


拍摄录制现场

据悉,2月21日,郑磊就接到重庆市文联邀请,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拍摄和录音,参演志愿者嘉宾有朱迅、康辉、周炜、李丹阳等央视名角。郑磊参与的音乐主题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既契合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主题,也是重庆文化的一部宣传片。


拍摄录制现场

郑磊表示,录制期间,磁器口的市民和游客都积极地参与进来,每个人发自内心的笑容和发自内心的演唱也深深的打动了自己。他说,《学习雷锋好榜样》是影响了一代人成长的红色金曲,传承雷锋精神,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感到很幸福;同时,能够用手风琴美妙的琴声打动和唤起在场志愿者的热情,作为重庆人,作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教师,感到非常自豪,将把自己的感受和雷锋精神带回学校,带给学生,让雷锋精神传承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