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学生宿舍管理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3-22
  • 点击:3318
  • 来源:


3月21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首届学生宿舍管理员技能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经过初赛、复赛,从61名宿管员中脱颖而出的6位优秀宿管员亮相决赛。


比赛现场

在自我展示环节中,6位宿管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心得,结合实践案例阐述自己对宿舍管理员这个岗位的理解。在学生辨识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从50名学生信息库中随机抽取4位同学,根据照片判断其是否为本楼栋学生,并辨识其姓名、年级、专业等信息。所有参赛选手均准确识别出所有学生信息,过目不忘的本领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在最后的案例分析环节,各参赛选手根据随机抽选的关于“寝室盗窃”“私拉电源”“迟到归寝”等热点问题现场作答,检验宿管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生辨识环节

经激烈角逐,庠园6舍的宿管员代晓娟获得一等奖,段文军、谢远英获得二等奖,黄利军、雷登英和冯传英获得三等奖。


颁奖现场

党委副书记舒卫华表示,此次活动给了宿管员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加强学生和宿管员的沟通和交流,让学生了解宿管员的工作。

据悉,宿管员技能大赛将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宿舍管理员技能业务,提高团队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学生的质量和水平。

 

学生记者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