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新时代青年成长讲堂”在我校举行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3-29
  • 点击:3453
  • 来源:

 

3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团校承办的“2019年青年大学习——新时代重庆青年成长大讲堂”走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陈冰、何波两名优秀青年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两百多名青年师生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


讲座现场

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陈冰,讲述了他在一次现场勘察中被万伏高压电击中,导致右手截肢右腿永久功能障碍,历经三次大手术、从死亡线上走回来的经历。为坚守自己的职业理想,他克服重重困难,以顽强毅力重返刑事技术岗位,并通过整理旧案档案发现新线索,帮助破获30余起案件,同时潜心业务理论研究;用左手逐字逐句敲出5万余字的理论调研文章15篇;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他开展“六进”宣讲50余次。他以坚定的决心、坚强的毅力、坚实的步伐,用生命书写最美青春,以行动传播青春正能量。


陈冰宣讲

重庆响水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波,讲述了自己放弃城市工作,回到位于重庆西北部的家乡,打造特色效益农业基地、生态休闲旅游地,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奋斗故事。他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关爱老人、山区贫困儿童活动20余次,连续四年帮扶贫困家庭30余户,救助困难儿童60余名,还带头发起保护母亲河行动,成为重庆“首个民间河长”。从曾梦想仗义走天涯的文艺青年,到如今拯救家乡三庙河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他完美地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何波宣讲

校团委书记朱宇在总结中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的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深切寄语,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