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4-04
  • 点击:3233
  • 来源:


4月3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长何向东,校领导程荣尧、杨霄、舒卫华、孙敏、张浩,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孙敏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匡霞传达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匡霞传达会议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容、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王令娟、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辅导员)帅婷婷以及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旭升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大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力度、强化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专业课程思政的隐形育人功能等主题先后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一是要从根本问题高度领会讲话精神,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二是要从战略部署的角度理解讲话精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做出了系列战略部署,要把这些部署落地见效,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要”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自觉担当历史重任。三是要从质量提升的要求落实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思政课的建设,以“八个统一”推进改革创新,打造思政课“金课”,培养思政课名师。同时,要推动以“十大育人体系”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形成“三全育人”的新格局。


杨霄分享学习体会

最后,校长何向东就深入学习贯彻会议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借座谈会东风,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强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质量和水平。二是要牢固树立课程思政观念。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科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的育人功能,积极开展课程育人,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起来,双轮驱动,形成课堂育人的合力。三是要营造思政教育的大环境。要强力推进全员参与、全程贯通、全方位实施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发掘典型,及时总结经验,努力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质量,努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


何向东讲话

张艺桦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