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次警地校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4-18
  • 点击:3318
  • 来源:


4月11,第二十次警地校联席会议在我校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草街派出所、草街街道综治办、安监办、大庙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校长张跃光,校领导程荣尧、杨霄、舒卫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曾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曾陈通报了我校近期治安情况,草街派出所指导员万涛和草街街道综治办主任李勤晴分别就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平安校园建设、打击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副校长程荣尧结合学校治安形势,从强化合作意识、强化防范措施、强化整治力度、强化问题研究、强化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意见。


张跃光校长讲话

校长张跃光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地方政府、公安机关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充分肯定了警地校联动机制对加强校地联系、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的的积极意义。他指出,强化校地联动,推动警地校协作,一要树立共赢理念,三方在学校建设发展、社会和谐安定和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虽然各有侧重,但本质上是一体的,必须树立共赢理念,才能推动共同发展。二要加强有效沟通。三方要建立实时沟通平台,落实对接人员,加强信息对接,确保信息畅通、对称,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内外联动。校内安保既要立足做好自己的工作,又要在重要节点、大的活动方面争取地方政府和公安机关的支持。四要加强预判预防。三方要定期研判安全稳定形势,做好安全稳定预案,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要加强安保队伍建设,确保靠得住、用得上、作用发挥得好。五要加强法治教育。学校要结合网络诈骗、校园贷等安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配合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开展大型宣传教育,同时通过班会、社团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