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消防反恐暨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5-13
  • 点击:3514
  • 来源:


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进一步强化我校反恐防暴消防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我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提高学校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5月9日下午,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校举行了2019年消防反恐暨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长张跃光,校领导程荣尧、舒卫华、孙敏、张浩,合川区教委、合川区消防支队、合川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合川区公安局反恐支队、草街综治办、草街派出所等应邀到场指导观摩。600余名师生参与应急疏散演练,10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摩演练。


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前,全体师生向2008年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16时30分,疏散演练总指挥张跃光校长宣布演练开始。


参演人员做准备


学生进行疏散演练


抢送伤员演练

16时35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两名“犯罪分子”在学校食堂实施纵火,瞬间火光冲天,烟雾弥漫。食堂员工立即拨打火警电话报警,同时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出紧急撤离的指示,随后在安全引导员的带领下,400余名师生用湿毛巾或浸湿的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有序快速地撤离火灾现场到安全区域。同时,学校在接到火警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火灾应急预案,学校保卫处保安大队即刻赶往现场实施警戒封锁现场、搭建救灾点、制服了两名纵火“犯罪分子”并搜救转移伤员。与此同时校消防队、合川消防支队赶来控制火情并迅速扑灭火灾,校医院赶到后立即紧急施救并将重伤员即刻送往医院救治。安全引导员在仔细检查完各楼层人员全部疏散后撤离事发现场并宣布人员疏散结束。整个过程历时30分钟左右,一气呵成,精彩的表现得到现场观摩师生的热烈的掌声。


护理学院学生进行应急处置练习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护理学院学生现场演示了应急伤口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等救护方法,指导师生进行突发事件现场救援,提升师生自救与互救基本能力。


活动合影

副校长程荣尧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安全工作精心指导、大力支持、帮助的地方政府予以诚挚感谢。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抓实、做好,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