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5-15
  • 点击:3606
  • 来源:

 

5月8日下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教授应邀到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互联网语境下影像伦理的失序问题”的学术讲座,学校师生近3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贾磊磊教授授课

贾磊磊教授首先抛出互联网时代“网民式生活”和“非网民式生活”概念,随后分析了现今影像时代的 “善与恶,责任与义务,幸福与痛苦”三个伦理问题。他谈到影像对我们的改变与日俱增,在这种状态下,我们更要遵守正确的伦理秩序,同时语法逻辑建立的伦理秩序是可以信赖的。他在讲座中突出了思想文化导向的重要性,强调传媒人理应坚守道德底线,带着地球一起流浪和漂泊。


讲座现场

讲述中,贾教授运用了大量的电影实例,分析讲解,生动形象,同时还与在场师生现场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师生反响热烈、受益颇深。

(艺术学院 汪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