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5-17
  • 点击:3680
  • 来源:


为宣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增强我校师生防范诈骗的意识,5月15日下午,重庆市防诈骗中心张宇应邀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助理李卓兴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中,张宇从通讯网络诈骗的特点趋势、常见手段、预防对策三个方面,结合校园与社会实例分析案情、提出对策。


张宇主讲

谈到诈骗的常见手段,张宇将当前的通讯网络诈骗手段总结区分为十三种,包括“冒充公检法”、“冒用虚拟身份”、“冒充电商客服”等并分别介绍了其方式、特点及辨别经验。他还温馨总结防骗贴士:“不点击短信链接、不发送验证码、拒交卡号密码、谨慎转账汇款”,若被诈骗,应冷静对待并当即报警、联系银行寻求补救和保存凭证。

李卓兴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在校师生提高主动识别相关诈骗行为的能力;学生干部要积极学习讲座内容,与身边的同学们交流、分享;辅导员要常向学生科普防诈知识,排查相关情况。

学生记者 兰诺暄 李鑫

学生实习记者 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