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评比暨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6-01
  • 点击:3817
  • 来源:

 

531日,我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评比暨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报编辑部苏伟教授党群工作部部长冯沈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出席活动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活动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评比分为现场讲演和评委询问两个环节。


现场讲演环节

现场讲演环节机关及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所属党支部共计14个代表队紧扣我和我的祖国的党日活动主题,突出政治内涵,从活动背景、活动主题、活动流程、活动成效四个方面阐述了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展示基层党组织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有仪式感的活动形式增强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对祖国的热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于5月在学校周边开展扶贫帮困暖民心,真情服务我践行主题活动;艺术学院利用专业优势,采取快闪视频录制的形式,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让人眼前一亮,相关视频在学院官网及腾讯视频等网络媒体进行发布。


评委提问环节

在评委提问环节,围绕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主题党日活动如何与团学活动区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院专业的关系等方面展开了细节性讨论,就其中的设计思路、方案制定、动员实施和产生影响进行深入沟通,既交流了经验,也启发了今后创新党日活动的思路。


颁奖仪式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工商学院第三党支部获一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和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机关党组织第六党支部,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获三等奖,其余党支部获优秀奖。


杨霄讲话

杨霄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认为主题党日活动评比和微党课比赛已成为我校党建活动的两大亮点,参与度越来越广,影响越来越大,同时也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深化凝练主题,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亮眼。

学生记者 李鑫 陶杰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