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武术精魂,扬人科精神——我校蝉联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三联冠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6-06
  • 点击:3687
  • 来源:


5月21日,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大学组武术选拔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我校武术代表队受邀参赛,在普通高校组甲组中斩获161211铜,蝉联甲组男女团体三联

获奖名册 

此次比赛项目包括长拳、南拳、南刀、南棍、太极拳、太极剑、刀、枪、剑、棍、对练、传统拳和传统器械赛场上,我校队员们人人精神抖擞,英姿飒爽,一招一式彰显武术功底,势如破竹,独领风骚,独揽多项冠军。其中集体棍术场面宏伟,气势磅礴,扣人心弦;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急缓相间,行云流水;长拳刚柔并济,快慢相间,动迅静定;棍术横扫一片,气势恢宏;枪术去如箭,来如线,灵活多变,变化莫测;南棍刚劲威猛,在传统器械和传统拳中独具一格,大气非凡;南拳结构紧凑,步伐稳健,攻击勇猛;刀术气势逼人,雄健有力;剑术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若闪电,潇洒飘逸,吞吐自如……健儿们一显身手,武冠丰华,彰显的是团队精魂和运动拼搏,赢得了现场观众地阵阵掌声。


获奖合影

我校武术队平日晨兴夜寐,风雨而归,利用课余时间长期坚持训练。每天晚上练习到10:30,紧张的学习和难忍的疼痛成为队员的训练常态,但武术所培养的刚强勇毅和坚持不懈,让队员们在比赛中秉持初心,奋勇顽强,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友谊,最终以骄人战绩载誉而归,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传统体育文化建设和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荣誉奖状与奖牌

据悉,此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重庆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重庆市大学生武术协会协办,共有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24所高校的三百名大学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