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端午 与爱同行——我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慰问走访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6-09
  • 点击:2921
  • 来源:


端午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在端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浓厚学校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生活困难,健康快乐成才,学校于2019年6月5日下午开展了以 “情系端午·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资产处等职能部门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播放了辅导员老师们精心录制的节日祝福,老师们还与同学们一起动手体验包粽子,让同学们体会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和意义,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关爱。


师生一起体验包粽子

舒卫华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奋斗者;珍惜青春韶华,做自强者;努力奉献社会,做爱心使者。


舒卫华讲话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学校教诲,不辜负学校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交流环节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与传统文化教育及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相结合,坚持利用每一个传统节日,开展活动,在给予困难学生物关爱资助的同时,更突出“扶志、强能”的资助育人效果,据悉此次活动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41,其中少数民族学生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