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6-21
  • 点击:2838
  • 来源:


6月19日,我校2019年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敏,有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教务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处长于波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师范教育科科长王珏就2019年师范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背景、修订依据、修订理念、学时学分安排、课程体系结构、方案模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教务处王璐副处长简要说明了通识教育课程设置和综合实践课程设置;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龙阳副主任对师范专业认证进度的调整进行了通报;各参会二级学院代表就方案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分析。

孙敏在总结中强调,2019年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基于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经院务会讨论后通过的一个重要文件,各相关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并予以落实,一是要坚决执行方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正”的理念;二是各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设置等方面要体现学校特色;三是要重视专业核心课,保证课时学分符合国标要求,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尽管认证评估的进度有一定调整,但是相关工作要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