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专题||逐梦青春,无悔人生 ——毕业生代表严聪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7-01
  • 点击:3662
  • 来源:

毕业生代表严聪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政治与法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严聪。在这神圣而庄严的时刻,非常荣幸能代表2019届毕业生站在这里,分享感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向学校的各位领导和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彼此陪伴四年的朋友、同学致以最真挚的感谢!

毕业在即,我不禁想起自己初入重人科时的模样。那是2015年9月1日,我拿着报到材料,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办理了入学手续。面对未来1400多天的大学生活,我其他新生一样,无比的憧憬但很快焦虑取代了新鲜,忙碌替换了清闲。火辣辣的太阳是军训的爱,黝黑黑的皮肤是大学生活的第一份关怀;刚刚庆幸可以不用上掉头发的课,却发现马原政经、毛中特是我们的背科目;原以为体育课是放飞自我的娱乐课程,没想到挂掉的人比专业课还多,一千五百米跑,即使下雨必须将体育考试进行到底...总之,一切的一切,全都不按套路出牌

如今,想起这些憧憬之外的意外我分外感谢这些磨砺让我得到了锻炼让我逐渐成熟。

回首过往四年岁月,重人科见证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蜕变。在重人科的生涯,有同学一开始就坚定考研目标,沉迷学习日渐消瘦,最终考上心仪院校有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发展兴趣爱好,在不同舞台上闪耀着光芒;有同学认真筹备创业就业项目,毕业前就拥有了一座“小金库”;有同学追求到了自己的“男神”、“女神”,展开了一段又一段“浪漫爱情故事”

四年,我一名重人科学子,是这样定义自己的:作为班级班长,树立服务理念,时刻保持与班级同学共进退,积极营造班级勤学守纪之风,创校级先进班集体;作为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慰问荣军院慰问、合川育才小学支教活动等,在活动中努力奉献自己作为师范专业学生,利用寒暑假,在地方团委的指导下创办市民学校寒暑假陪护班,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被当地团委评为“优秀志愿者”作为青少年科普讲解爱好者,参加地方团委举办的“科普讲解进校园”活动十余次,并在第六届重庆市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优秀奖总的来说,就是:立足实践、服务群众。

每一个时代的大学生,都有自己的时代使命,也都面临着人生道路的选择问题。在即将毕业之际,我同样面临人生职业的抉择,是参与公招考试成为一名孕育桃李的人民教师?还是进入大城市企业奋斗拼搏?亦或是考取公务员从事公共服务工作?我想,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要想保持“立足实践,服务群众”的初心,那我就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闯一闯吧!于是,我选择了新疆基层。习近平总书记说啊:“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我想,只有当我切实踩在泥土之上,才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吧;只有当我紧握人民群众的双手,才能感受到自己体内的‘温度’啊!

四年转瞬即逝,在离别之际,我有一些话想与各位学子共勉。一、敢于做梦,有梦就有了方向,不至于迷失自己。二、敢于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唯有实践才有可能梦想成真。三、敢于担当,担当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特质,也是一种精神,更是对生活、工作、人生的一种思考,唯有这样才能立足于社会,立足于未来。

四年一觉人科梦,梦醒身已出校园四年过去了,身上少了年少无畏的锋芒,多了份理性成熟的从容。此去一别,无论在何方何处,我们始终都不会忘记,我们曾经奋斗过的大庙村,我们身上肩负的责任和担当,这是重人科赋予我们重人科学子的荣光与理想,更是重人科学子一生不朽的印记。

今天,我们毕业了,带着留恋,带着不舍。明天,我们将脱下学士服,走出象牙塔,走向五湖四海。在离别之际,让我们对母校说一句再会,希望您桃李芬芳,续写辉煌;让我们对老师说一句谢谢,希望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让我们对彼此说一句珍重。此去须圆心中梦,勿忘四年人科情。在这里,祝大家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毕业快乐!

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