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谢鲲舞蹈剧场作品展演与创作交流亮相重庆国泰艺术中心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7-04
  • 点击:3490
  • 来源:


6月30日晚,我校谢鲲舞蹈剧场作品展演与创作交流受邀参加重庆青年音乐与舞蹈艺术节闭幕式Body and Spirit身与心,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云卫剧场成功举办。重庆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毕福纯、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张友刚、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琼瑶等多位专家及领导莅临现场观看。


演出现场

此次谢鲲舞蹈剧场作品展演所有演员全部来自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所有展演作品由舞蹈系主任谢鲲独立编导、现代舞编导方向青年教师教师张玉楠、罗琳及部分舞蹈系大三的学生参演。


演出现场

本次展演成功演绎了由谢鲲最新编导的两个舞蹈剧场作品。其中,《亲爱的收件人XXX》2018年获得中国舞蹈家协会培青计划重庆创作单元项目滚动扶持。该作品通过对网络购物的社会话题探索与网络现实生活情感失衡的感性思考,唤起大众对于现实世界的情感回归,对物质刺激的理性看待,并揭露了在信息化时代下,独立人格与社会化潮流的矛盾与冲突,引发观众对于自身当下行为的反省与思考。作品《浮世》则是站在女性的敏感视角去窥探人性的美与恶,大胆尝试各类生活道具,并组合成不同的舞台空间,多维度、穿插式的表现各类人群在浮沉聚散不定的生活中寻求自我并最终自我救赎的哲学命题。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展演获得了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与喝彩,谢鲲还与现场观众就如何在作品里注入真实情感,使观众能与之共鸣的认识同观众进行了交流。


演职人员合影

本次重庆青年音乐与舞蹈艺术节闭幕式谢鲲舞蹈剧场作品的展演,是一场探索身与心的契合与延伸的心灵之旅,既对外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展现了舞蹈系师生在表演与创作上的较高水平,也为推动重庆现代舞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