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凝聚青春力量,情暖留守儿童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7-15
  • 点击:3243
  • 来源:

 

7月10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分团分赴南川区大有镇和合川区草街街道百岁村关爱当地留守儿童,积极开展学业指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


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


艺术学院实践团队

所到之处,同学们积极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他们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了爱心书包,了解其暑期学习、生活情况,仔细查看暑期作业的完成情况,并就作业中的难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们做手工、绘画播放爱国主义题材的动画片开展趣味运动会等。


志愿者与孩子们玩老鹰抓小鸡游戏


美术课堂上孩子们的作品


志愿者与孩子一起撸猫


志愿者与孩子亲如姐弟

此次活动给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了温暖,带去了欢乐,也拉近了留守儿童与家人的距离。有位家长说:“真的十分感谢你们,这几天里孩子都是开开心心的回家,每天都期待去服务站学习、玩耍。在里结交了很多不认识的小朋友,孩子话语也多了,没以前那么害羞了,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你们以后也常来

同时,我们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同学们也在服务奉献中厚植了爱国情怀,在实践中增长了知识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