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备战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创建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7-18
  • 点击:3746
  • 来源:


7月17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向远道副主任、市文宣处任华处长、合川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邹本伟主任一行9人到我校调研指导我校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情况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情况。校长张跃光,校领导杨霄、舒卫华,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体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上,肖宇翔对体育学院发展概况、学校民族传统体育教育以及学校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备战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民族团结示范高校创建办公室主任匡霞从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已有经验和成绩、创建工作前期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对学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创建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副校长杨霄谈到我校民族教育工作经过19年的努力,已形成体系化、常态化、大众化民族教育模式,并有政策性、精准性、创新性等特点。


向远道讲话

向远道针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情况,要求学校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要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形成“一流教练、一流运动员、一流训练体系”的备战模式,确保全过程科学训练、安全训练,并优化运动员训练场馆设施建设。针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创建工作,向远道对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从创建指标体系、民族政策把握、借鉴兄弟院校已有的创建优秀成果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能在特色上,在凝练民族教育理论上,在民族教育成果实体展示上下功夫。

张跃光讲话                     

张跃光在总结讲话中对市、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对我校民族教育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运动员一定会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努力取得好成绩,同时也会全力做好民族团结示范校创建工作,力争创建成功。

调研会后,向远道一行还考察了我校备战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训练现场,在表达对参赛运动员殷切慰问的同时对我校民族式摔跤和押加两个参赛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学校全力做好参赛运动员各方面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