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 秋高气爽 喜迎2019级6000余名新生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06
  • 点击:9966
  • 来源:


又是丹桂飘香时,金秋送爽;又是一届新生至,熙攘阜盛。继8月31日-9月1日1288名专升本学生报到后9月5日迎来学校2019级6000余名新生报到。


学校正大门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满怀热情和责任感开展迎新工作。学校在行知楼、格致楼、海丰楼设立三个集中报道点,提供缴纳学费、学籍注册、校园一卡通、宿舍分配等一站式迎新服务,并在重庆火车站等多地设新生接待站。迎新现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彰显人文元素、体现育人关怀、凸显服务细节、营造浪漫温馨,迎新期间“出彩”服务层出不穷,“贴心”关怀源源不断。


迎新现场

服务大礼包 走心迎新

为了让新生报到更高效和便捷,让每一位新生顺利入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推出了平安校园志愿者 “一带一路”,学长学姐迎新齐上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等多项暖心服务大礼包。

每一个三叉路口,交通要道,身穿“平安校园志愿者”字样红色体恤的那一抹红都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平安校园志愿者迎新队伍。他们“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认真指挥疏通交通,耐心指引新生报到路线,整个迎新期间交通井然有序。


平安校园志愿者迎新队伍

橙色的工商学院,红色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蓝色的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身着鲜艳院服的迎新学长学姐们个个笑脸盈盈,热情周到,一路陪同引导新生报到注册、入住宿舍,为新生介绍学校学院情况,给新生送去了温暖与帮助,也展现了重人科学子的综合素养,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迎新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注册


迎新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注册


迎新志愿者服务站


迎新志愿者为新生答疑解惑

为了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辟了专门的“绿色通道”,帮助他们顺利入学3个迎新接待点均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站,摆放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展板,组织志愿者向新生介绍学校资助政策并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此外,还为每位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一份入学爱心礼包,里面放着公寓用品、军训服装和学习用品,在炎热的夏日为学子们送去清凉与关怀。


新生“绿色通道”爱心大礼包


新生领取“绿色通道”大礼包


寄语融教育 窝心迎新

大学报到是值得用一生去珍惜和收藏的日子,因为在此刻,新生即将翻过中学的稚嫩和羞涩,开启激动人心而朝气蓬勃的崭新篇章。学校尝试将入学教育融入新生报到环节之中,让新生在有仪式感的活动中收获记忆与成长。

7月的李现,8月的肖战,不如9月遇见的你,学校精心设计了手绘“遇见人科,遇见你”签名留言绘板,家长们在绘板上庄重地写下对孩子的寄语与祝福,新生们写下对未来的期许与憧憬,留下大学伊始的美好印记。若干年后,这一句句窝心的言辞必将给他们的人生带来满满的回忆。


家长留言墙


新生和家长在涂鸦墙合影留念

迎新现场,还有辅导员邀请新生写下几句心中想要对父母说的话,并约定由老师保留到大四毕业的时候再归还。“不辜负父母的期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简短的几句话,却胜却平日千言,汇聚了父母亲子间难以言语的深情,感恩教育窝心真诚。


花式巧宣传  悦心迎新

迎新期间,学校宣传企划方面也是别具匠心,花样百出。微信公众号推出迎新系列特辑——手绘人科你不知道的事”、“重人科十二时辰”、“火速收藏!新生入学攻略”、“重人科的24小时”、“快看,学校暑假发生了哪些变化”、“开学季2019年迎新接待站点安排”、“新生系列:帮你收拾行李箱”、“开学季2019级小萌新看这里”等特色内容,全方位的满足了新生、家长对学校的初步认知。

 

微信公众号迎新特辑

此外,校园广播则全天滚动播放,向新生娓娓道来“学霸养成攻略”、“大学成长秘籍”、“学院专业剖析”和“大学生活宝典”,邀请新生进入电台,现场解疑答惑,形象化地展示了健康、科学、奋发的人科学子成长之路。

 

学生记者 李灿 张艺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