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师范生集中教育实习培训、选拔动员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10
  • 点击:3570
  • 来源:


9月6日,学校2019年秋季师范生集中教育实习培训、选拔动员大会在行知楼603召开。全国课改杰出教师、三助式教学研究会会长伍永刚,研究会秘书长郭华桥临现场培训指导,学校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副处长禹华平及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负责同志以及2016级报名集中实习的200余名师范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禹华平主持。


双海军做实习动员讲话

会上,双海军做实习动员讲话,他强调,学校组织召此次大会,是贯彻落实教育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人才培养放在学校重中之中的举措,教育实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加深对社会、行业了解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实习过程中主动、认真、仔细的审视自身行为,快速适应学生角色向教师角色的转变,将所学的基础知识与和基本技能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


郭华侨做专题培训

随后由郭华桥做专题培训,他从教育实习的认知以及教育实习的前期准备、期间学习和后期跟进三个不同阶段的注意事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基础教育一线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禹华平总结讲话中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本次实习工作,珍惜学校提供的实习岗位,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及学校的实习规定,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展现出我校师范生的良好形象。


学生试讲选拔

动员会后,同学们分四个组进行了选拔性考核,最后从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3个师范专业报名参加集中教育实习的200余人中,选拔出80余人参加顶岗实习,覆盖合川、北碚、璧山、永川、万州等区域50余所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