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10
  • 点击:4174
  • 来源:

 

7月22日至26日,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数量在参赛的12所在渝高校中仅次于重庆大学。

本次大赛有大数据类、信息可视化设计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三个类别,我校组织参加了信息可视化设计类和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两个类别比赛。面对来自全国350多所高校的强劲对手,我校选手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临危不惧,沉着应对,经过省级赛推荐、全国决赛网评和现场答辩,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作品《中国教育数据可视化获奖奖牌及证书


作品《选股策略数据可视化获奖奖牌及证书


作品《太阳系的奥秘获奖奖牌及证书

   

作品《解读<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中“明月的意象获奖奖牌及证书

其中,由计算机工程学院鲁江坤老师指导的陈枭、杜红呈、蒋勇三位同学的作品《中国教育数据可视化获信息可视化设计类全国二等奖,唐志老师指导的王伟、王超两位同学的作品《选股策略数据可视化获信息可视化设计类全国三等奖郭晓惠老师指导的刘琴玲、黄静、吴楠三位同学的作品《太阳系的奥秘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全国三等奖;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段茂升老师指导的张靖雪、何其聪、歹梦娇等三位同学的作品解读<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中“明月的意象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全国二等奖


指导老师唐志与参赛选手合影


指导老师段茂升与参赛选手合影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Chinese Collegiate Computing Competition)始创于2008年,至今已举办12届,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2019年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名单。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与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创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创造多种实践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潜能,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应用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