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11
  • 点击:3720
  • 来源:


9月11日上午9点,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306名2019级新生齐聚一堂,共启人生新篇章。


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张跃光,校领导程荣尧、杨霄、孙敏、张浩、王伟,合川区征兵办副主任、人武部副部长王利军上校,承训部队负责人冉锦参谋长,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程荣尧主持,军训动员大会由副校长孙敏主持。


升旗仪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张跃光给新生上了蕴意丰富的“大学第一课”,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以积极的态度、执着的精神、良好的心态去引领人生道路,实现人生梦想;二是要做一个有精气神的人,让理想信念在学习奋斗中升华,让平凡普通在积极进取中闪光;三是要做一个有修养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修炼品格;四是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爱国、奉献、担当、作为。他希望同学们遵循“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弘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大学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用奋斗筑梦人生,用担当践行使命。


张跃光讲话

教师代表、学前教育学院王阳老师发言,就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大学规划,找准方向并为之努力;二是学会主动学习,提升自己的修养;三是心怀感恩,做积极阳光的学子。


教师代表王阳发言

学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呼斯勒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对2019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一是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定大学时代的目标,调整心态,努力奋斗;二是要学好专业,掌握求知方法,培养独立思维能力;三是要做好每一个第一次,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小事中积累成长。


学生代表呼斯勒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随后举行的军训动员大会上程荣尧宣读了《关于对2019级新生进行军事训练的决定》和《军训团干部任职命令》。


程荣尧宣读《关于对2019级新生进行军事训练的决定》和《军训团干部任职命令》

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张跃光为军训团授旗。


授旗仪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霄作军训动员报告,他代表军训团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严守纪律,用饱满的精神投入军事训练;二是要精心准备,科学施训,用专业的精神确保军训质量。


杨霄作军训动员报告

王利军上校代表承训教官发言,他强调,军训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必修课,也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他要求同学们以满腔的爱国之情、高昂的报国之志投入到军训当中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培养严明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挑战自我。


王利军发言

随后,全体2019级新生军训学员宣誓。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声中闭幕。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新生连队

今年全体新生将开始为期17天的军训,军训共编1个军训团、4个军训营、48个军训连队。军训期间将开展军歌合唱比赛、迎新晚会、内务整理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学生记者陶杰聪 张艺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