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兵欢送暨退伍“军人寝室”授牌仪式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14
  • 点击:4758
  • 来源:


热血青春,无悔军营。913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19年大学生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暨军人寝室授牌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党委学工部部长朱宇、副部长李卓兴党委武装部部长曾陈,以及2019年新生军训团教导员代表蒋奉君出席仪式,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2019年退伍老兵、2019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朱宇主持。


活动现场

仪式开始,全体奏唱国歌。

随后,为退伍复学学生代表授予“军人寝室”光荣牌,为2019年入伍新兵佩戴光荣花。


授牌仪式


舒卫华为新兵佩戴红花

退伍军人代表,工商学院2015级经济学专业,现2017级经济学学生汪海龙发言中回顾了自己20169月入伍至今从张扬个性到令行禁止,从军营小白到优秀士兵的蜕变,他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涯使他懂得了军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回校复学后定继续发扬部队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保持积极严谨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向身边同学做出表率,与大家一起努力书写绚丽人生篇章


汪海龙同学发言

入伍新兵代表,工商学院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邵强代表全体新兵表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品德新一代革命军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邵强同学发言

舒卫华介绍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新兵入伍和老兵退伍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将国防教育、征兵入伍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切入点抓紧抓实,并将军事理论教育和军事训练教育纳入了人才培养体系。

他希望老兵们一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作风,保持军人优秀本色,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二要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勤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三要求真务实,自强不息,与时俱进, 做到“退伍不褪色”,努力作为,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


合影留念

他寄语入伍新兵,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二要恪守军人天职,严守部队纪律,规范个人言行,争当文明守纪革命军人;三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始终牢记“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优势,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军人。

据悉截止目前,我校在校退役士兵50人,2019年新入伍学生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