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团队作品禅意【莲识】系列包装设计获2019年红点奖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20
  • 点击:3596
  • 来源:


近日,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红点奖获奖结果新鲜出炉,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团队作品“禅意【莲识】系列护肤产品包装设计”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该项作品还荣获第13届中国之星设计奖包装设计类大奖。

据悉,红点奖源自德国,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一直有“设计界的奥斯卡”的美誉,红点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获奖作品

    此次张雄院长团队作品获奖,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各国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更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较高的师资力量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张雄说:“我们的作品能够在红点奖中被各位评委所认可并获奖,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我们团队一直研究中国元素和国际化的视觉传达设计,并将设计研究运用进专业教学、设计实践当中,帮助中国企业提升国际化的品牌形象,通过我们的设计‘翻译’让更多外国人了解和感知中国文化,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这也是我们的专业追求和不懈动力。”


获奖作品

张雄是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副教授。同时他还是西南大学包装工程专业创始人,设计并组织施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区导视雕塑、巴南宣言纪念碑雕塑、重庆农谷景观与雕塑等7项,其设计的《重庆统计年鉴》连续5年获得全国统计年鉴设计一等奖,发表论文多篇,撰写专著《VIS设计》,编写教材《设计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