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行“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26
  • 点击:3455
  •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深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筑牢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思想意识,形成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自觉行动,9月25日晚,我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校田径场举行。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桐,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助理段华琼、教育管理科科长李巍,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旭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张普安以及军训团参谋长冉锦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

比赛在《强军战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1同学进入决赛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效果四个方面综合评分。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特色鲜明,风格不一,激情昂扬,感人肺腑,他们用真挚的语言,充沛的感情倾述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我校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国防,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和阵阵掌声。其中,七号选手邬红萍以《爱我国防》为题,巧妙对比生在新中国、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与革命先烈生活的差异,志向的一致,引起师生强烈共鸣,最终荣获一等奖。何佳艺、彭大清获二等奖,袁雯琬、祝溢等获三等奖。


选手演讲

比赛结束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张普安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参赛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防建设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国防、参与国防的重要性必要性,富有情感,精神饱满,同时希望选手们能加强自身舞台的表现力和吸引力。


张普安点评

 

学生记者 李灿 张艺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