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28
  • 点击:2963
  • 来源:


9月27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长张跃光,合川区征兵办副主任、人武部副部长王利军上校,解放军原重庆通信学院国防生大队政委张光彩上校,校领导程荣尧、杨霄、舒卫华、孙敏、张浩及合川区武装部机关领导、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观看了此次汇报表演。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主持。


军训汇演现场

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停止间队列动作的汇报展示,5400余名新生动作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展示了较好的队列素养。随后,分列式正式亮相,48个连队以分列式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威武严整的军姿、雄壮有力的口号、矫健整齐的步伐和一往无前的气势,充分展现了我校2019年新生军训的良好效果。分列式结束后,军体拳、拳术、战术攻防演练、手语操、国庆朗诵等项目相继展示。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军训同学进行了花式队列表演,田径场上先后演化出“19492019”、“70”、国旗+同心“党旗+红心”、“军旗+决心”、“巨轮+人科”等字样和图案,构思巧妙、富于变化。伴随着感情充沛的诗朗诵,全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个大会推向高潮,师生们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田径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展现了重人科学子对祖国的深深热爱。汇报演出在强军战歌声中落下帷幕。

 

升旗仪式


连队分列式


连队分列式


连队分列式


军体拳汇报展示


战术攻防演练


手语操展示


花式队列表演


花式队列表演


国庆朗诵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程荣尧宣读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一营三连等4个标兵连,一营六连等16个单项先进连,邹昌宏等6名军训教官,张星玉等9名军训优秀参训教师,杨淳等544名军训优秀学员,张桂榆等20名军训优秀通讯员受到表彰。


程荣尧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标兵连队领奖


军训优秀教官代表、军训优秀参训教师代表领奖


军训优秀学员领奖

一营十一连卢少康同学代表军训新生发言,他感谢军训期间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热情关怀、教官们的辛苦付出,他认为军训让自己和同学们学会了坚强,知道了使命,懂得了团结,拥有了自信,学会了笑对困难,砥砺前行。


新生军训代表卢少康发言

张光彩上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所取得的成果,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国防观念,不断强化国防意识,自觉投身国防事业;二是要训练一致、教养一致,自觉巩固军事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目标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张光彩上校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2019年新生军训团政委舒卫华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参加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5400余名同学表示了祝贺,向在军训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和师生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新生们一是要勤于立德,明大德,树公德,严师德;二是要勇于立志,立好志,立大志,立长志;三是要善于立学,努力做到勤学、好学、善学、博学。


舒卫华总结讲话

伴随着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的成功举行,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2019级新生军训自9月11日开训以来,历时17天,同学们通过训练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升华了思想。新训中,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歌咏比赛、队列会操比赛、“爱我国防”主题演讲等活动,全面融入了爱党、爱国、爱军的教育内容,大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通过军训,2019级新生将带着奋发进取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学生记者 张艺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