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总结暨军训成果巩固座谈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28
  • 点击:3262
  • 来源:


为认真总结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的经验教训,巩固军训成果和提升军训工作水平,提升拓展新任辅导员工作理念思维,不断夯实我校学生工作基础,9月26日我校在学生处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军训工作总结暨成果巩固座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朱宇2019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足,研究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辅导员们聚焦大学生良好习惯养成,围绕如何促进军训成果转化,就“如何传承文明校园文化”“如何与学生构建情感”和“如何抓好班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朱宇就抓思想、建队伍、定规矩找问题和树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最后,舒卫华要求与会单位要做到坚持“严爱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同时对完善一个学生信息数据库建好一支学生干部队伍、制定一套班级管理制度开展一次主题班会、上好第一堂课节前发送一次节日问候安全提醒信息“六个一”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强调要切实军训成果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转化为看得见的实际行动,要善于发现问题,进一步检视问题、找准症结全力以赴做好本学期重点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