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二】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29
  • 点击:4872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教育工委统一部署,根据《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9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交流。


交流会现场

此次集中研讨交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进行集中学习。校长张跃光紧密结合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阐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等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迫切性。他要求,我校全体党员特别是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深入调查研究,抓好选题调研,并重点做好调研中发现问题的专项整改工作,开展有价值的调研交流;二是要针对民办高等教育的特殊情况,积极发现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并抓好落实;三是要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自己的问题,也找同事的问题,不能走过场;四是要围绕认真履职尽责,解决好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好学校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跃光领学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在研讨交流中提出,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要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学懂弄通做实的每一个环节,真正让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要做好转化。在学进去的基础上,要在“思”上做文章,搭好学用的桥梁;要在信上下功夫,打通知和行的通道,落脚到“用”和“行”上。二是要活化使用。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关键是要学习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不能生搬硬套,要活化使用,并用以指导具体工作。


杨霄作交流发言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小娟在研讨交流中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基层党务工作者,一是要从大处着眼,守初心;二是要从实处着力,担使命;三是要从弱处琢磨,找差距;四是要从小处着手,抓落实。她表示,自己将通过积极参加和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坚定坚守初心的决心,践行牢记使命的诺言,立足本职岗位砥励前行。


王小娟分享心得体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传达了市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近期工作要求,就做好国庆期间主题教育进行强调,一是保持热度二是上下联三是注重整改四是分类指导,要杜绝形式主义,防止走马观花,确保教育实效。


舒卫华传达市教委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