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跃光与广大师生一起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0-03
  • 点击:3244
  • 来源:


10月1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活动盛况,校长张跃光和师生代表一同收看了直播。北京时间上午10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当70响礼炮在天安门上空鸣响,当国旗护卫队护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张跃光校长观看直播的师生全体起立,神情肃穆,注视着三军仪仗队向升旗区行进。当军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张校长和广大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长张跃光和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

随后,张跃光和在场的30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

受阅部队整装行进时,在场师生无不被将士们整齐划一的行进步伐、气吞山河的恢宏气势所震撼,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方阵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建国创业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到伟大复兴强起来的伟大征程,观看直播的师生无不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自豪。


观看庆祝大会现场

看完直播后,师生们难抑激动之情、自豪之感,争相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奋斗新时代的坚定信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彭涛表示收看今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张跃光校长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带领在场的广大师生一起欢呼“祖国万岁!”“青春万岁!”“我爱中国!”自豪而洪亮的声音在校园上空久久回荡。

据悉,国庆节前夕,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高潮迭起。全校师生积极参加青春告白祖国、歌唱比赛、文艺演出、知识竞赛、征文活动、微电影征集大赛、艺术作品展、读书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表达重人科学子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欣喜悦和真挚祝福,将喜庆欢乐的气氛延伸到全校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