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三】学校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0-12
  • 点击:3472
  • 来源:


 

为切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0191011日,校党委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参加学习研讨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孙敏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宣传部副部长匡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随后,大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感受和体会。

董事长、执行校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树立理想信念、共产党员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怎样树立理想信念的问题,而检验理想信念的标准就是看在大是大非、利益纠葛和具体困难面前能否体现党员意识。

副校长张浩谈到,坚定理想信念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围绕教育开展工作,在如何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教学体验上下功夫。


学习现场

党委委员、宣传部副部长匡霞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只有坚定促进学校发展、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这一理想信念,始终不忘自己投入教育事业的初心,才能在工作上保持热情和精力,保证努力和坚守。习就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70华诞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庆盛典中展现的辉煌成就,既是一次激奋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再一次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了中华儿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

教务处处长双海军表示,当前,学校正面临本科教学评估为重点的新时代改革发展诸多任务,需要精神支撑,需要校风引领。全体教职员工都应有顽强拼搏、不畏艰难、共同努力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具体工作。

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冯沈萍讲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开展党建工作更加理直气壮。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发展进步深刻鼓舞了广大党员,我们都要顺应当前大好形势,注入更强的工作动力,做好党的各项工作。

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部长蒋厚兰谈到,理想信念是思想、精神之钙。有事忙、能做事其实是充实,是享受。同时她还分享了近九十岁老父亲在观看国庆直播中多次热泪盈眶、激动不已,老一辈人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值得每名党员学习,从老一辈人身上完全可以感受到—信仰支撑幸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亮表示,学校积极在学生中宣传新中国从一穷二白、满目疮痍到今天的伟大成就的不凡历程,引导同学爱党、学国、爱校。通过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感受到新中国创造的人间奇迹,全体党员在方方面面都更有自信和底气。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秦中书谈到,外语学习同样离不开党的引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语言体系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大力引导同学用英语弘扬中华文化、传递中国声音、表达中国看法,有效提高了外语课程的思政水平。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影在交流中谈到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疏漏,激励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筹划,提升工作质量。

最后,校长张跃光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就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好学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系列论述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落脚点是要做好实际工作。特别是办校理想信念,需要大家共同思考,共同作为。二是当前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虽有顶层设计的欠缺,更有主人翁意识的不足。这些问题的解决,一方面是优化顶层设计 ,另一方面需要大家从本部门、本职工作抓起,以主人翁的身份去思、去想、去干。三是实干兴邦、实干兴校、实干兴人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自信,端正工作态度,不断提升领导力与执行力。四是工作中要认真思考如何对得起广大重人科学子,切实培养出国家建设的有用栋梁。五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强化干事创业精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把自己、部门单位和学校的工作做好,就是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