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在校举行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0-18
  • 点击:4678
  • 来源: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和安排,10月9日至17日期间,我校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持续召开了8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主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分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学习现场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大家始终遵循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要求,全体党员校领导轮流领学、所有参会人员逐一交流发言,认真读原著、学原文,广泛谈认识、讲体会,深入析论述、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查不足,针对工作落实理思路、找方法,通过全面深入、扎实有效的集中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了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校党委书记张卫平在研讨交流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主题教育,要始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字总要求”、“5句话总目标”,“四个贯穿始终”,对标对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牢记并履行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

校长张跃光在研讨交流中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脚点是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守好政治纪律和规矩,做好学校实际工作。具体是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学生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第一位,只有学生实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够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更多贡献,学校才真正培育出了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教师的成长为中心。没有优秀的教师就没有学生发展,要多关心教师的工作、学习、家庭,使之有更多精力投入教学工作中去;要以教学为中心。学校的根本工作是教学科研,当前重中之重是抓好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好相关工作;要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应用技术型大学如果不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就脱离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