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一】市委常委段成刚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0-29
  • 点击:10258
  • 来源:


1028日,重庆市委常委段成刚一行莅临我校,就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二组组长徐万华、成员郑成泽,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帅逊,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指导一组副组长、市教委组干处副处长李林齐,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辉,我校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张跃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段成刚一行先后深入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和政治与法律学院,实地调研两个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看计算机工程学院的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和政治与法律学院同步数字模拟法庭。他对学校将主题教育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相融合,两手抓、两促进的做法给予肯定。


参观计算机工程学院智能交通演示平台


参观云计算与大数据展示中心


参观学生创新实验室


调研计算机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参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


参观政治与法律学院同步数字模拟法庭


现场调研政治与法律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卫平从“高度重视,谋划部署抓早抓细”“精学细研,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对标对表,检视反思碰真碰硬”“聚焦问题,落实整改保质保量”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张卫平汇报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张跃光主持会议                       


吴静汇报发言                        杨晓琼汇报发言    

管理学院党总支以“突出主题主线,推进课程思政”为题汇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程思政的主要做法,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从聚焦服务师生,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汇报了特色和亮点。


段成刚讲话

听了大家的汇报后,段成刚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认为学校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扎实,氛围营造好,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亮点、有效果,希望学校对标第一批主题教育,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成效。他对学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目标任务,抓好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真招实招,着力解决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激发广大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主题教育认真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防止主题教育前紧后松,上热下冷,始终保持主题教育工作的力度、强度和热度。

校长张跃光主持座谈会,校领导程荣尧、杨霄、舒卫华、孙敏、张浩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