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1-02
  • 点击:3526
  • 来源:

 

 20191018—20日,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本科组)在南京工程学院如期举行。我校工商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杨天灵、李黎、诸荣城、刘欣炎、蒋梦雪、陈前松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中BIM造价和施工赛项。在指导老师亢磊磊、左鑫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发挥所长,荣获BIM造价赛项团队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9年全国BIM应用技能比赛造价组现场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一场由政府、企业和院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大赛旨在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很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进而培养能够掌握并应用BIM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2019年全国BIM应用技能比赛施工组现场


颁奖现场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李平副会长指出,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提高,推动着建筑行业的延续和发展,推动着BIM技术、绿色建筑、数字城市建设等新技术、新理念的更新和发展,推动着行业对高校提出更高要求和标准的人才培养计划。希望通过BIM大赛的举办,不断催生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的技术人才,大力营造“追求卓越、久久为功”的敬业风尚。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促进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与全国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同时还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及过人的专业素养。激发了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团队的协作能力及职业综合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竞争力,进而促进了对新型人才的培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