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少数民族节系列活动】我校举行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1-12
  • 点击:2994
  • 来源:


118日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六届民族节系列活动之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电影展播。


电影展播现场

此次展播的电影《可可西里》,是一部被誉为“关于信仰和生命的电影”,讲述了记者尕玉和巡山队员为了保护可可西里的藏羚羊和生态环境,与藏羚羊盗猎分子顽强抗争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故事,揭示了民族精神的核心,把一个理想主义者由生到死的过程鲜活地展现出来。让同学们领略到了可可西里的自然风光深切认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旨在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增强各族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据悉,1115日晚将开展第二场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活动,放映内蒙古电影制片出品的电影《心跳墨脱》,该影片讲述了几位身份不同、来自各地的人,为了同一个目的,六天六夜在雪山中面对生死考验的故事。

学生记者 陶杰聪

学生实习记者 李紫佳 彭勋 叶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