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1-14
  • 点击:5217
  • 来源: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广大师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117日晚,我校在新音乐厅举行了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邀请西南大学交响乐团走进校园,为我校师生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音乐会。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铮,交响乐团团长王红教授,我校校长张跃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莅临晚会现场,同师生代表600余人共同享受了这场视听盛宴。


演出活动现场

音乐会在周楫老师的指挥下,以一曲民乐合奏《太阳出来喜洋洋》为整场演出拉开帷幕,跌宕起伏的旋律,专注而富有感情的表演让现场同学赞叹不已。整场音乐会包含了《茶花女序曲》《白毛女组曲》《中亚细亚大草原》等七首经典乐曲作品,风格迥异、充满活力、有着很强的表现张力。纯真浪漫、凄美柔情的《茶花女序曲》让观众们仿佛沉醉于主人公的爱情悲剧中;喜儿的红头绳伴着《白毛女选曲》重跃我们心间;一曲《中亚细亚大草原》充分展现了异域风情;莫扎特的《莫扎特第40交响曲》在乐团精彩的演奏下乐风时而优美、时而激奋,将整首曲目彰显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


演出现场

演出接近尾声,乐团演奏了由冼星海先生作曲的《黄河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黄河颂》,在大提琴缓慢庄严的旋律中,引出独奏钢琴的反复呈述,钢琴铿锵有力的和弦似乎述说着中华民族的坚忍不拔之魂魄,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掌声雷动。


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后,所有参加演出的西南大学的师生们与我校领导和老师合影留念,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增进了友谊,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我校开展的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把高雅艺术赏析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校园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引导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生记者马晶

学生实习记者 杨玲、彭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