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我校召开“三风”建设年活动工作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1-22
  • 点击:3493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强化寻求加强“三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三风”建设活动,并于111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三风”建设年活动工作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孙敏从开展“三风”建设年活动的背景、措施和要求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三风”建设工作方案。他谈到学校在“三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在校风方面,精神还有待进一步振奋,思想境界还不够高远。在教风方面,教研之风不甚浓,创新意识不甚强,在学风方面,学生学习动力不强,学习目的不够明确,自我约束力、控制力有待提高,学习主动性不够。他结合“三风”建设的六个主要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三风”;二是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根据学校实施方案丰富内容,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三是要加强监督和检查,围绕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聚焦“三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孙敏介绍学校开展“三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情况

随后,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学前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高羽、工商教师代表亢磊磊分别以“加强制度建设,让管理严起来”、“加强学风建设,让学生忙起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学校靓起来”、“加强课程改革,让课堂活起来”、“加强校风建设,让教师强起来”为题做交流发言,具体阐释了“三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任务和各项措施。


双海军作交流发言


朱宇作交流发言


匡霞作交流发言


高羽作交流发言


亢磊磊作交流发言

张跃光在总结讲话中,从高校“三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出发,结合学校实际,深刻阐述了加强我校“三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学校加强“三风”建设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方法,提出领导是重点、教师是核心、学生是关键的具体要求和重实际、重点抓、抓重点、抓落实、出效果的工作方法。并从制定学校发展战略、实施六大工程、取得七大突破、实现八大目标等方面描绘了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


张跃光作总结讲话

学生记者 张艺桦

学生实习记者 袁浪 彭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