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跃光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03
  • 点击:3518
  • 来源:


121日晚,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校长张跃光应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生们作“艾滋病及其预防”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及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近两百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李卓兴主持。


讲座现场

张跃光首先介绍了“世界艾滋病日”的发展历史及其带来的社会影响,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特点、危害和疫情状况”等知识,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生活案例述说、详实的数据分析比对,生动地对艾滋病病毒感染、临床表现、传播途径、蔓延传播以及预防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让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有了直观认识。讲座最后,张跃光呼吁大家要洁身自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以此有效预防艾滋病感染。


张跃光主讲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形成“正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抵御艾滋病、远离艾滋病”的精神屏障,与会教师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讲座是由学生工作与就业处、校团委共同举办的“有爱无艾,你我同在”防艾宣讲系列活动之一。

 

学生记者 张艺桦

学生实习记者 李紫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