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十四次警地校联席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03
  • 点击:2897
  • 来源:


1127日,我校第二十四次警地校联席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草街街道信访办、草街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校领导程荣尧、舒卫华、孙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程荣尧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保卫处处长曾陈通报开学以来学校安全稳定情况,针对学校所发生的纠纷和刑事案件,究其原因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一是加强法律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法制安全意识;二是相关部门协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是继续发挥警地校联动机制。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卓兴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并着重汇报了为全面掌握学生心里健康情况而全面开展的心里普测、定期排查等工作情况。


万涛就网络安全问题展开谈论

草街派出所教导员万涛就网络安全问题展开谈论,并以“强化校地合作为基础,共同营造安全的学校环境”为题,强调了警地校联动机制的必要可行性。草街街道信访办主任冯毅结合创建优秀城区部署,强调学校职能部门、地方政府部门要共同重视校园周边环境,预防高发案件,融洽周边关系,齐心协力构建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随后,与会同志就校园安全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冯毅讲话

程荣尧结合学校治安形势,从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完善相关制度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意见。


程荣尧讲话


张跃光讲话

校长张跃光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地方政府、公安机关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充分肯定了警地校联动机制对加强校地联系、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的的积极意义。他强调安全工作重在落实,一是要结合校内校外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大人法纪法的投入,三是要加强教育和引导学生,四是要将整改和惩治相结合,并对安全工作给予了建议和期望。

学生实习记者 袁浪 彭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