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大赛一等奖等多项殊荣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审核
  • 时间:2019-12-06
  • 点击:5277
  • 来源: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学子首次参赛即斩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组织奖多项殊荣。其中由艺术学院教师周英静指导的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学生程屹、胡赢升、张洪源、王璐瑶、聂山女集体创作的作品《苹果奇遇记》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新闻报道类作品一等奖;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学生张璇、田悦、李嘉琪集体创作的作品《无人时代:人工智能的到来》荣获新闻报道类作品二等奖;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与四川大学、苏州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11所学校一起获大赛组织奖。

据悉,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委会)初评、复评和定评,最终选出新闻报道类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共30件作品;新闻评论类一等奖2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共7件作品。本届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征集参赛作品,设有新闻报道类与新闻评论类,共收到包括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44所高校在内的225余件作品。


  


获奖证书

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和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主办,得到了学界、业界的大力支持,旨在让在校大学生更多地参与业务实践,多出好的新闻作品,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促进高校专业教学与新闻单位业务发展、学生实习与就业的良好互动。

艺术学院院长张友刚教授谈到,我校学子首次参赛即获大奖,是对学校新闻类专业办学成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学生新闻实践能力的综合检阅。通过扎实的专业学习和多样化的实务训练,我们的学生具有较高的新闻实践能力,是如今社会急需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