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少数民族节系列活动】我校隆重召开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12
  • 点击:3469
  • 来源:


1210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学生工作与就业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团五位同志从不同角度,用朴素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时代风采,让与会人员受到了生动的思想教育和深刻的灵魂洗礼。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61公斤级押加比赛冠军,来自体育学院的王珍宽(苗族)同学讲述了备战期间自己“押加”之路起初的迷茫和酷暑严寒中坚持训练的欢畅;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小梅(土家族)同学用自己自强不息的事迹感染在座的每位重人科追梦者;艺术学院退伍复学的李珲(苗族)同学讲述了服役期间,他和战友在2018年的“7.11”抗洪抢险中辗转四个区县,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救出被困群众600余人的感人事迹;从普通公司职员到如今的市场部总监,2016届人力资源管理毕业生杨杰(土家族)站在台上,侃侃而谈自己充满了坚持和奋斗的职场故事,日前,他还入选“双千双师”交流计划;重庆市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合川区融媒体中心文艺部副主任王阿润(蒙古族)同志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她作为一名播音人的初心和使命。


王珍宽作报告


王小梅作报告


李珲作报告


杨杰作报告


王阿润作报告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是“第十六届少数民族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让青年学子真实感受到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坚定他们的奋斗信仰和报国之志。

 

合影留念

 

(学生处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