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南京大学周沛教授应邀为我校开展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13
  • 点击:3319
  • 来源:


为调动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提升我校教师课题写作能力,做好2020年重庆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我校于1212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沛教授开展关于 “社科课题申请的要点与方法”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沛教授讲课

周沛教授基于自身实践经验,围绕课题申请概况、课题选题要点、课题论证要点与方法等三个阶段逐一展开,并就不同阶段的项目申请予以举例,以此帮助老师们区分不同阶段项目的学术价值。周沛教授强调第一,选题要具体,避免空泛;第二,要从不同的视角使选题具备一定的理论特点与实际运用价值;第三,根据政策专业最新动态对课题进行清晰的定位和认知,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进行论证。


讲座现场

周沛教授最后告勉大家,申报未必能成功,不申报一定不能成功对于申报要有强烈的愿望与坚定的意志,鼓励在座教师们积极参与其间。在与教师互动环节中,周沛教授详细解答了撰写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简明易懂,幽默风趣,既有浓郁的学术氛围,又有接地气的轻松活沷,参会教师感觉收益匪浅,大家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申报常识、选题的规范,掌握了申请书的填写技巧,领悟了科研课题申报的精髓,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讲座的举办对提高我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陈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