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卫平主持召开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督查专题情况汇报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20
  • 点击:2984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地见效,121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卫平在木樨园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基层党建与思政工作督查专题情况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党委常委副书记舒卫华出席了汇报会,党政办、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督查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作督查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会上,三个督查小组分别就对13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统战等工作调研督查的情况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舒卫华指出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相关制度的落实。杨霄指出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主要是队伍建设不强、制度执行不力,党委职能部门指导不够等方面原因,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职能部门对基层组织的指导,基础工作要重在平时。

张卫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要以问题为导向,将解决此次调研督查反映出的问题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来抓,一是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督促,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政班子治理能力;三是要把基层党建督查与干部考核结合起来,严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