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总结表彰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20
  • 点击:3646
  • 来源:


12月19日,我校“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总结表彰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张跃光,校领导曹勇、程荣尧、杨霄、舒卫华、孙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总结表彰会。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总结了学校“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规划。


匡霞作总结汇报

学校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曹勇宣读了《关于公布二级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优秀单位情况的通知》,建筑与设计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护理学院被评为“一院一品”文化建设优秀单位,与会领导为获奖的优秀单位颁发了奖牌。


曹勇宣读表彰文件


颁奖现场

随后,建筑与设计学院以“科技与艺术的碰撞——汇聚、创新、奋进文化建设理念”为题,着重阐述了如何将专业特色同“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完美结合的创建思路及实施过程;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结合“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院训,介绍了彰显工科严谨、工整的文化建设,尤其是展示每一届毕业生合照的毕业墙更是体现了学院的人文情怀;管理学院以“德才兼备、管理无畏”的院训理念为引,将“管理”的学术概念和应用实践淋漓尽致地完美展现;护理学院则秉承“南丁格尔”的护理理念,将护理实训大楼大厅别出心裁地模拟设计为医院实地场景,突出环境育人的办学特点;艺术学院则将艺术专业特色融入 “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工作当中,将学院文化建设的具体措施、展示效果、思考体会予以分享。


建筑与设计学院唐湘晖作交流分享发言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正网作分享交流发言


管理学院吴静作分享交流发言


艺术学院梁清月作分享交流发言


护理学院胡筠惠作分享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优化环境育人的内在要求,也是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良好校风的重要途径。他表示大学文化建设基础在学院,关键看品味,此次开展二级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还只是点上的、浅层次的、最基础的文化建设,距离成为具有高尚思想道德精神、浓厚学术氛围、深厚人文底蕴、浓郁书香气息的育人之地还有一定差距。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文化建设工作,杨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文化建设是软实力,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要站在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来审视学校文化建设,从文化建设体现文化自信;二是要系统谋划,要把文化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一并考虑;三是要升级完善,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升级本学院的文化建设,让学院文化活起来;四是形成特色,各二级学院要注重品味和风格,形成品牌,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千篇一律。


杨霄作总结讲话

学生记者 陶杰聪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