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24
  • 点击:3939
  • 来源:
     编者按: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环境育人的内在要求,是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良好校风的重要途径。“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旨依托学院历史与人文沉淀,凝练学院特色文化,展示学院环境布置亮点,努力营造具有高尚思想道德精神、浓厚学术氛围、深厚人文底蕴、浓郁书香气息的育人氛围。2019年6月启动至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已初步完成并初见成效,美化了学院环境,彰显了学院特色,浓郁了育人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机电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总体思路
    依据学院院训“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围绕“一厅、两廊、一室”打造。

       
学院院训

    二、机电学校“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

    (一)一厅:即格致楼大厅,以整洁明亮的环境展示学院简约且严谨的风格。


格致楼大厅
  (二)两廊:即两个文化长廊,以毕业墙、学科竞赛为亮点,同时展示学院党团活动、优秀校友、考研光荣榜等项目。


文化长廊
学院历史沿革

 

学院毕业墙:群英荟萃

学科竞赛:知识博弈


党员活动:多彩生活

优秀校友:辈风采


考研光荣榜:发现榜样

  (三)一室:即党员活动室,以党建为核心,增加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

            

    党员活动室

   (四)其他展示

   学院各楼层围绕 “格物致知”、 “知行合一”、“不忘初心”、“止于至善”和“敦品励学”五个主题的名人名言,呼应“格致楼”的来历,体现“知行合一”的要求。


格致楼  



格物致知”、 “知行合一”、“不忘初心”、“止于至善”和“敦品励学”五个主题的名人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