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管理学院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25
  • 点击:3033
  • 来源:


       编者按: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环境育人的内在要求,是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良好校风的重要途径。“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旨依托学院历史与人文沉淀,凝练学院特色文化,展示学院环境布置亮点,努力营造具有高尚思想道德精神、浓厚学术氛围、深厚人文底蕴、浓郁书香气息的育人氛围。2019年6月启动至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已初步完成并初见成效,美化了学院环境,彰显了学院特色,浓郁了育人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管理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总体思路

 管理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以“一训三特色”为主线,采取“统一规划、分区布局、分步实施”的建设思路,整个“一院一品”建设共分三个阶段完成。“一训”即院训“德才兼备,管理无畏”,“三特色”即品牌党建、实践教学、民族教育。

通过厅、廊、室的科学布局、运用理念、制度、行为的综合展示来实现精神与环境的和谐统一,让师生在富有文化底蕴和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拥有幸福感和归属感。

二、管理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



进门大厅


学院院训




文化主题墙



团学活动宣传栏


教学楼走廊展示



党员活动室、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室




民族团结教育特色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