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护理学院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25
  • 点击:3800
  • 来源:

       编者按: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环境育人的内在要求,是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良好校风的重要途径。“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旨依托学院历史与人文沉淀,凝练学院特色文化,展示学院环境布置亮点,努力营造具有高尚思想道德精神、浓厚学术氛围、深厚人文底蕴、浓郁书香气息的育人氛围。2019年6月启动至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已初步完成并初见成效,美化了学院环境,彰显了学院特色,浓郁了育人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护理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总体思路

以护理专业为品牌、以学院办学理念为依据,以护理职业特点为核心,充分展示护理教育的特色。


护理实训中心大楼


二、护理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

护理实训中心的整体打造是模拟一个医院临床的环境。楼外远距离就可看到经过简形处理的双手托举着象征医疗救护和人道主义的“十”字灯箱,门外左面是护理学院院训墙,上有院徽和院训,入门大厅正对是模拟护士站,左右两边分别是护理学院、护理实训中心简介和护理鼻祖南丁格尔的誓言,每层楼设有楼层标识、医学护理名人名言意。这些设计意在通过模拟实景激发学生对护理事业产生崇敬的情感,并提前熟悉医院的环境,为今后进入临床实习打下基础。


院徽和院训


大厅模拟护士站


南丁格尔誓言墙


实验实训室


实验实训室


实验实训室制度

护理学院办公室和教学楼的美化则将护理的元素与学生活动及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办公室走廊是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名言的配图融合了医护元素,会议室新增荣誉墙和实验教学图片,专设了谈心谈话室(心晴屋)、辅导员之家。教学楼走廊设计了护理学院公告栏、护生风采展示栏等,充分凸显了护理专业和护理教育品牌特色。


办公室走廊文化


办公室门口去向牌


办公室内部环境


学院荣誉墙


学院党建墙


辅导员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