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少数民族节系列活动】市民宗委副主任向远道应邀到我校做民族理论政策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26
  • 点击:3311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广大师生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增强各族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2月26日,学校“第十六届民族节系列活动”之民族理论政策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民宗委副主任向远道应邀作题为“准确把握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市民宗委文宣处处长吴涛、区民宗委主任邹本伟一行,校长张跃光、校领导杨霄、舒卫华,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主持。


讲座现场

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报告中,向远道副主任从民族与民族问题、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形成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的民族政策及新中国民族工作成就、当前民族工作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和解读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就学校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


向远道作报告

讲座结束后,杨霄代表学校对向远道副主任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讲座报告有政策高度、有共同体温度,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有对理论知识的科学概括,又有对工作实践的理性思考,既研究解答了工作难点,又明确了工作重点,对于学校深入有效地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对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就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健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构建科学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共同推动民族地区发展。


杨霄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