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民族节系列活动】我校第十六届民族节暨2020年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审核
  • 时间:2019-12-27
  • 点击:4170
  • 来源:


12月25日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音乐厅一派温馨祥和的气氛,晚7点,“民族一家亲,和谐一家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六届民族节暨2020年新年晚会在宣传部精心制作的2019学校工作全年回顾宣传片中拉开序幕。重庆市民宗委副主任向远道、文宣处处长吴涛、监督检查处干部图尔逊,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平、街道办事处行政主任秦皇臣、政法委书记雷建宏、纪委书记张小兵,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董事长李宪伦、院长助理李恩华,我校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张跃光,校领导曹勇、程荣尧、杨霄、舒卫华、孙敏、张浩及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600余人一同观看了晚会。




开场舞《爱我中华》

晚会的开场方式别出心裁,伴随着一曲《爱我中华》,20多个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身着少数民族服装从音乐厅后方载歌载舞来到音乐厅两边过道,来到舞台中央,整个音乐厅瞬间沸腾起来,一群可爱的民族姑娘小伙们为台下的嘉宾领导献上了祝福的哈达,晚会正式开幕。


张卫平致辞

晚会伊始,校党委书记张卫平热情洋溢地发表《让我们跑起来,用实干拥抱美好未来》为题的新年贺词。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各项骄人业绩,并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她说,2019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倾力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这一年,总有一种力量,促我们砥砺前行;这一年,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饱含感动。2020年,我们将迎来建校20周年,我们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荣耀与责任面前,我们唯有一往无前、奋力拼搏,才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才是我们致敬平凡岁月、回应时代之问最应有的姿态。 

晚会现场分别对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民族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创建活动优秀单位予以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发了奖状奖牌。


表彰优秀少数民族学生


表彰民族教育先进个人


表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


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创建活动优秀单位

随后,晚会节目分为“自信,奋斗、创新、尾声”四大章节展开,13师生原创的校园文艺精品节目轮番登台,集中展示了我校文化育人工作的突出成绩。第一章一曲体现中国特色音韵美的古筝重奏《蝴蝶泉边》,琴声悠悠,时而千军万马气势如雷鸣,时而小桥流水细腻轻缓,充分展现中国古乐器的雅俗共赏,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第二章节“奋斗”伴随着民族器乐二胡演奏悄然而至,王宁老师的一曲原创音乐《三江弦歌育才情》,尽显迂回曲折,独特的音色如泣如诉般述说着学校“志者竟成”的铿锵足音,鼓励着届届学子刻苦奋斗,再创辉煌,现场师生甚是共鸣,掌声雷动;大学生民族艺术团用自己乐于奉献,分享快乐的初心为我们带来了朗诵《山茶花开》,让暑期三下乡支教扶贫的志愿者身影如剧目一般一幕幕地呈现出来,感动、赞美、力量、热爱交融升温,将他们对艺术的热爱以及下乡生活的快乐表现得淋漓尽致;女高音独唱《玛依拉变奏曲》,艺术学院杨娜老师一开口就惊艳全场,独特的嗓音和优美的曲调,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晚会第三章“创新”,独具匠心地将民族体育竞技、武术表演结合在一起,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


《蝴蝶泉边》


《三江弦歌育才情》


《山茶花开》


《玛依拉变奏曲》


《押加》


武术表演

整场晚会呈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创意和灵感多来源于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充分体现了我国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精华,演员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奔跑的信心决心,也为即将迎来建校20周年,凝心聚力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鼓舞打气。


合影留念

学生记者 杨玲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