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跑起来,用实干拥抱美好未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0年新年献词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审核
  • 时间:2019-12-27
  • 点击:3633
  • 来源: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岁序更新,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2019年已向我们挥手告别,2020年正向我们阔步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民生教育集团、代表学校董事会及党政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岁月峥嵘,风雨兼程。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谱写着新中国70华诞、全面小康最后冲刺、改革发展全面推进、国际骇浪笃定前行奋斗新篇章。

回眸 2019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倾力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

这一年,总有一种力量,促我们砥砺前行。

市委常委段成刚两度来校视察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受到中央巡视组肯定称赞。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学校荣获首批重庆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学习基地”荣誉称号;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创建取得重大突破,学校获批“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捧回了建校以来第一块国字号奖牌。

以迎评促建为主线,举办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院长论坛及处长论坛,实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学团队建设方案,成功获批23个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三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一院一品”、“一院一室”、校园导视系统、校史编写、校史馆等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引进高层次人才200余名,133人晋升职称,首次5位教师晋升教授;成功建立民生教育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海归博士工作站,首批7名海归博士受聘工作站;新增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工程研究中心、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等5个校级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经费是去年的3倍多。

这一年,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饱含感动。 

校级领导班子完成换届,实施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校领导接待日、校领导与学生共进午餐、“金点子奖”等制度,大大激发了全校师生主人翁意识;净增学生1657名,召开首届学生工作大会,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建成19栋学生宿舍党团活动室、心理活动室和25个学生自习室等,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关注教职工切身利益,择优资助中高职称教师147人,资助总额近200万元,提高体检费和差旅费报销比例,改造教职工住房259套;大幅增容提速校园网络,校园wifi全覆盖,全面升级校园一卡通及办公自动化系统,探索创新校园基层治安治理体系,改造提升校园整体环境,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师生代表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等省部级以上赛事中荣获奖项200余项,硕果满满。

一项项成绩和荣誉背后,彰显着学校领导班子忠诚履职、夙夜在公的责任与担当,浸润着全校师生戮力 同心、奋斗奉献的智慧与汗水,更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厚爱。在此,我再次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我们将迎来建校20周年,我们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荣耀与责任面前,我们唯有一往无前、奋力拼搏,才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才是我们致敬平凡岁月、回应时代之问最应有的姿态。

元旦佳节到来之际,祝全校师生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