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审核
  • 时间:2020-01-02
  • 点击:4004
  • 来源:



11月14-17日,第八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郑州隆重召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申报的学生工作研究成果《“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多元化管理模式探究》荣获2019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三等奖。

我校学生工作研究成果《“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多元化管理模式探究》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梁书瀚撰写该成果结合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创新和实践,就辅导员如何从事务性工作中脱身,利用“爱班级”、“钉钉”、“微助教”等平台,开展互联网+管理的模式,科学地运用各项信息数据精准指导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大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展开详实阐述,对“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高校一线辅导员开展大学生管理工作的多元化模式进行了探究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和人科智慧。


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郑州商学院承办。会议包括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处长论坛、学校学生工作实践探索典型报告、“民办高校劳动教育的设计与实施”圆桌论坛、学生工作创新奖颁奖典礼、2019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思享汇、劳动教育现场观摩、校园实地参观等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所高校300多位校领导和学工处长、辅导员齐聚郑州商学院,交流学工经验、研究学工规律、探讨学工思路。

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的胜利召开,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一次“思维大碰撞”,全国各民办高校在此互相交流,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要求,守正创新,积极深化学生工作育人体系,将学生工作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